微博:Jurab3Z

针锋相对

*架空背景

*狗血剧情

*先婚后爱有,先厌后爱有

*清冷直男将军x能说会道甜甜将军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第一章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说起来,东尚和西佑两国关系算是十分融洽和谐。

东尚国向来国力强盛,百姓富足。近年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好像老天都东尚国有偏见,久旱的土地没有丁点收成,底层百姓吃不上饭,饿的饿死病的病死,本就穷苦的阶级更是叫苦连天,时不时就要上演举牌游街、农民军起义的剧情,粮仓早已大开,可还是没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,整个国家动荡不安。

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坐在龙椅上,面带愁容。底下是一个接一个来上奏的大臣,说来说去大家表达的都是同一个意思,无非是什么民生疾苦,百姓生活贫困,暴动频发,实在需要一个对策来解决这些事。

肖赫敲了敲龙椅,身躯微微前倾,眼神带着少年人的锐气,“那照你们的看法,朕应当如何是好?”

底下顿时鸦雀无声,肖战站在一旁,怀里抱着剑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半晌才举起来一只颤颤巍巍的手,是年迈的宰相,宰相边咳边谏言,“启禀陛下,臣不才,有一个想法。”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“本国和邻国西佑素来交好,先皇和道清皇帝的关系更是不用说,不如向……”

“你的意思是,向西佑国求助?”

“臣正是此意。”

“好,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,朕明日亲自去拜访西佑国国主,看能否谈妥此事。”

等到散了朝,肖战才从柱子后面慢悠悠地走出来,抱着臂一副与我无关的轻松表情,顿时换来弟弟一个白眼,肖战乐颠颠地捅捅弟弟的肩膀,这才打算说正事,“你真打算明天就去啊?”

肖赫整理衣襟的动作一顿,叹了口气表情一脸无奈,“这件事不能再拖了。”

肖战还是不放心那群没什么实际用处,武力值还不一定比自己高的战士,自己弟弟脾气又臭又直,万一到头来反而被扣在西佑,那不是啼笑皆非吗。肖战耸耸肩,“别的我不管,不过我必须和你一块去。”

“你去干嘛?给我添乱不成?”

肖战翻了个白眼,心想到底是谁会添乱,表面还是一副笑盈盈的模样,眨眨眼说,“你也知道的,我想游历各国,先从西佑开始,多好。”

肖赫沉默片刻,摆摆手一甩明黄色的袖袍,“行行行,让你去。”

说走就走,第二天两人便带着几支军队浩浩荡荡地从皇城出发了,肖赫坐在轿中,一身淡青色的便服,整个人看上去淡雅了不少,肖战骑着一匹高头大马晃晃悠悠地跟在轿子旁边,一步倒也不落下,若不是在意形象,肖战此刻其实挺想仰躺在马背上的。

肖赫拉开轿帘,时不时和肖战说几句话。他们自小一起长大,感情深厚,肖战虽是长子,但并非嫡长子,而且更想要自由一点的人生,皇位自然而然落到弟弟头上。肖战能说会道,情商极高,而且又是出了名的剑道高手,很多大臣都私下里找肖赫要他提防着点,肖赫总是笑笑说,“野心?我兄长自然是我比较了解,旁人说什么又岂能入耳?”

肖战不仅是名义上的王爷,更是朝内文武双全的大将军,外貌也是俊朗清秀,为人和善风趣,多少世家小姐挤破了头想和肖战见上一面,不过肖战本人倒好像对这些事不太感兴趣,那么多年了始终是独身一人,今年肖战已经28了,再不成婚可就错过最好的年纪了,就算是肖赫给他安排的名门闺秀,肖战也一概视而不见,有时候迫不得已被逼得坐到人家姑娘面前了,不一会儿也必定找机会开溜。

肖赫曾经问过他这个问题,肖战停顿了一下,笑嘻嘻地去勾弟弟的肩膀,“若我说我有龙阳之好,你信是不信?”

肖赫一脸嫌恶地拍掉他的手,然后又哈哈大笑道,“离我远点!”

一路上有说有笑,就是实在太旱了点,大太阳在头顶心释放着源源不断的热量,肖战鼻尖额头无一幸免被暴晒,他看了看自己那双已经黑成炭的手,叹息一声,表情苦得像是要哭出来了。

停停走走,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过去两天一夜了,大概是傍晚抵达的国门,轿还没落下呢,立刻上来两个守卫问是何人。肖战跳下马摸摸鼻子,不等肖赫出来,便走过去交涉一番,守卫的态度立马变得恭恭敬敬,跑进去禀告圣上。

肖赫此刻出了轿子,没等一会儿西佑国皇帝便踱着步子满面春风地走过来,后面跟了几个侍从,肖战抬头打算看看自己弟弟说话有没有点长进,这不抬头还好,一抬头便看到皇帝后头跟着的那个人。

靠!极品啊!

肖战眼睛一下就亮了,不光亮,都快闪光了,就在那个月色朦胧的夜晚,他望过去,对方也正抬头看向他这里,一瞬间视线相撞,肖战心跳顿时漏掉一拍,男孩长得白白净净,面容却颇是英气,淡然中透着一丝冷意,抿起的嘴唇是淡色的,一双清澈的眼睛正盯着自己的方向,眼珠一动不动,仿佛定在了自己身上。

肖战一时看呆了,肖赫捅了他好几下暗示他该自我介绍了,肖战才回过神,清清嗓子拱手作礼,“参见陛下,在下东尚国将军肖战。素闻陛下英姿飒爽,今日一见,果然不同凡响啊。”

王御成被捧得哈哈大笑。站在旁边的王一博冷哼一声,心道这冲锋陷阵的大将军竟也如此谄媚。刚才第一眼时那几分好感顿时全无。

肖战唇角弧度咧得大,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容,眯起一双桃花眼,意有所指,“陛下身后这位是?”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王一博。西佑国只打仗不外交的将军。”

肖战笑容一僵,在场所有人皆是一个表情,他讪讪地摸了摸鼻子,心想这小孩胆子倒是大,一方面敢打断皇帝说话,一方面敢这么不拐弯也不抹角地这么讽刺自己。

少年人的视线像冰锥,狠狠刺到肖战脸上,掺杂着敌意和几分不屑,王一博也算是彻底败光了肖战对他的好感度。

不过两人若能想到日后种种,是否又会感叹今日所为呢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取名废,这些名字真是要了我的老命,国家名字还是朋友帮忙想的。大家看个乐哈,不要太当真。

王一博,等着后悔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85)

© 盲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